脸书谈屠杀 美教授涉暴力威胁被捕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57岁的西北密苏里州立大学教授劳契,上周在脸书和另一名教师同事聊天,校方从他的用词认为他做出了暴力威胁。警方昨天将他逮捕。

据中央社报导,密苏里州诺达威郡(Nodaway County)警长办公室表示,警方发现劳契在住处内种植10株大麻,以制造生产及持有管制类毒品的重罪罪名,移送法办。他昨天在家中被捕。

西北密苏里州立大学(Northwest Missouri StateUniversity)表示,已对劳契(Matthew Rouch)做出暂时停职的处分,并下令不得踏进学校土地。

8月28日,劳契与另一名教师同事在脸书聊天,讨论对于新学期开始的感受,劳契后来写着“到了10月,我就会很想带着威力强大的来福枪跑到钟楼顶端,也带着很棒的望远镜,或许顺便带着格林机关枪”。劳契事后删除留言。

校方4日接获通报,但无法确知他的发言属于开玩笑,或是确有校园屠杀计划。

西北密苏里州立大学校长邓汉(Douglas Dunham)表示,学校得知劳契的脸书发言之后,研判认为他做出了暴力威胁,校方决定严肃对待此事,因此马上采取行动,并透过电子邮件在5日发布警告给全校师生,告知有关劳契的暴力威胁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