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iPhone 达人变富翁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苹果公司(Apple Inc.)在智慧型手机领域碰上意想不到的全新威胁—他名叫魏勒里(Justin Wetherill),他低价修理iPhone

据中央社引述彭博社报导,现年26岁的魏勒里体现延长iPhone寿命的手机维修业正急速发展,这项规模11亿美元的产业让消费者少1个升级新机的理由。

分析师指出,新款智慧型手机和两年前旧机间的差异愈来愈少,民众换机的必要性跟着降低,而且所得较低的智慧型手机用户也愈来愈多,他们不太想每两年就花200美元买最新机种。

魏勒里是因为找不到地方修理他坏掉的iPhone,才成立uBreakiFix Co.。他2009年在美国佛州奥兰多(Orlando)1家餐厅开始修iPhone,并自夸能在比上菜还短的时间内修理电池或破损的萤幕。他曾把1名麦当劳(McDonald’s)厨师掉到油炸锅里面的iPhone救活。到了2012年,他自称已成拥有47家维修店的百万富翁,目标是今年在全美展店到75家。

苹果威胁,若是找非直营店或授权第三方商店维修,就会把用户的保固作废。苹果不卖零件或维修工具,要求业者从旧机拿出零组件,或和大陆制造商缔结独立协议。此外,苹果也已发出禁止通知函,要求网站移除苹果发行的维修手册副本。

然而,即使苹果尝试排挤,维修店生意仍蒸蒸日上。向维修店贩售工具与零组件的iFixit创办人威恩斯(Kyle Wiens)表示:“苹果制定的计划早就过时了,他们想利用电池快不行卖你新手机趁机会捞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