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叙利亚 美:不寻安理会支持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美国今天宣布,在惩戒叙利亚政权使用化学武器问题上,不会再寻求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合作,并指控俄罗斯挟持安理会为“人质”,让叙利亚恣意用毒气对抗无辜孩童。

英国首相卡麦隆表示,根据英国位在波顿当(Porton Down)实验室对大马士革带出境的样本进行的分析,证实叙利亚的确在8月份时使用毒气杀害百姓。他批评叙利亚政府,违反数十年来国际禁止使用化武的规定。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Samantha Power)指控俄罗斯,在叙利亚化学武器危机中挟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为“人质”,掩护叙利亚。

鲍尔告诉记者,叙利亚政府不应该因为获得俄国“保护”,阻挠安理会针对疑似在内战中使用化学武器一事采取行动,就得以免受惩罚。

她说:“我方认为,经历数个月的叙利亚化武调查,以及日内瓦和平会议两年半来应对叙国危机的种种努力,仍不见安理会有一套应对叙国人道情势的作法。”

鲍尔说,安理会15个理事国无法履行自身维护国际和平和安全的角色。

鲍尔说:“不幸的是,1945年成立的联合国安理会,在过去两年半来无法依照宗旨应对国际威胁,也无法保护8月21日死于毒气的数百名叙利亚孩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