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峰会 欧巴马促支持攻叙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5日)抵达俄罗斯出席20国集团高峰会,准备争取国际间全面支持针对叙利亚政权涉嫌使用化武发动惩罚性攻击。联合国特使也与会,以主张就此问题召开和谈。

据中央社报导,欧巴马前往俄罗斯之前,昨天在瑞典表示,“红线不是我所划下,而是全世界一同划下”,意指国际规定禁止使用化武,包括在战时。

根据美方情报,叙国反政府军占领的首都大马士革郊区有1400名以上居民因化武攻击丧生。

联合国宣布,已派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前往与会,以主张就此问题召开和谈。

安倍一直避免就欧巴马力促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公开谈论日本立场,他表示,期待与欧巴马商讨如何改善叙国情势。

欧巴马告诉记者:“我…期待与安倍就叙利亚情势进行更广泛对话…。我们共同认为,叙国使用化武不仅是悲剧且违反国际法,须做出因应。”

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再排除德国参与美国所领导进攻阿塞德政权的可能性,英国国会则否决此议。

叙利亚冲突甚至尚未正式列入20国峰会议程,但相关议论的重要性仍可能完全盖过正式议题,即振兴成长并取缔逃漏税。

欧巴马除必须使俄国信服外,也需说服伊朗和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