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叙利亚 美联盟成形 联合国仍斡旋和谈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表示,美国已向100多国寻求支持,致力形成一个赞成军事干预的联盟,而联合国仍拼命想重推召开叙利亚和平会议。20国集团(G20)本周在俄罗斯举行高峰会期间,也将重新讨论召开叙利亚和平会议的相关事宜。

凯瑞表示:“我们正在向其他国家 … 寻求支持,包括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叙利亚涉嫌动用化学武器,美国政府努力争取支持,以祭出惩罚性军事行动。

凯瑞说,“谈到采取行动的特定国家”,包括“沙乌地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卡达、土耳其和法国。”

他还说:“针对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ssad)政权必须为化武攻击事件负责之事,有31个国家或组织都已公开或私下表示同意;34个国家或组织已指出,若这些指控证明属实,他们会支持对叙利亚采取某种形式的行动。”

联合国想重推召开叙利亚和平会议。同时,20国集团(G20)本周在俄罗斯举行高峰会期间,也将重新讨论召开叙利亚和平会议的相关事宜。

联合国官员与外交官表示,尽管叙利亚交战双方能不能参加研讨会还是问号,联合国副秘书长费特曼(Jeffrey Feltman)上周造访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重要盟国伊朗时,讨论了召开会议的相关事宜。

英国外务大臣赫格(William Hague)表示,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Syrian National Coalition)领导人阿尔贾霸(Ahmad al-Jarba)明天造访伦敦时,英国政府将对叙利亚反对派施压。

他并表示,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本周在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与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会面时,将施压促成类似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