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50亿不悔 王维基坚守传媒护香港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51岁香港富豪、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试图打破香港电视业垄断局面,09年向政府申请免费电视牌照,但却遥遥无期,他接受本台访问时,承认公司每日消耗一百万,但强调有信心会坚持下去,而动力就是因为他是一个香港人。

香港目前只有两家免费电视台,无线电视和亚洲电视,09年王维基加入争夺免费电视战,至今烧掉50亿,每日花掉百万元,但却迟迟不获政府发牌,挨的很辛苦,但亦有梦。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大家现在都在说看电视没有选择,只有一个台,我相信普遍香港市民,希望香港有多一点的电视台让大家选择更多的娱乐,让大家生活的开心一点。”

最近香港电视宣布裁员24人,王维基形容这是换血,未来一、两个月会继续招聘人手,亦有信心公司可以支持下去。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我想我们公司都有数十亿的储备,我们已预计这会是一个长期的制作、计划,我们不会只做一年、半年便放弃,所以基本上对我们来说,我相信我们仍有实力坚持下去。”

有什么动力可以令你撑下去呢?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动力就是因为我是一个香港人。”

王维基曾创办城市电讯,打破当年长途电话垄断局面,08年底他出任亚洲电视行政总裁,并扬言不做大陆中央台,但上任仅12天就发生“被辞职”事件,其后他进军电视业,并锐意拍电视剧,打造电视王国。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