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有变 陆媒发声对薄瓜瓜发“全球通缉令”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综杨雪合报导)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在薄案庭审结束后,便“满面笑容”现身在哥伦比亚大学聚会上。《北京晚报》文章引述海外媒体所说,认为薄瓜瓜涉案极深是共犯,应遭“全球通缉”,“以正视听”。此文被大陆所有主流媒体转发。

《北京晚报》2日刊文《薄熙来案待宣判薄瓜瓜最新照笑容满面被曝光》,文章引述香港媒体报导说,8月30日晚,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聚会,薄瓜瓜到场,轻松聊天,“似乎没受父亲日前在国内受审的影响。”

文章说,薄瓜瓜在牛津被描述过着奢华的生活,其费用由徐明来提供。后来薄瓜瓜入读哈佛大学,而当时薄熙来还没有倒台。

在薄熙来案开审前,薄瓜瓜曾在《纽约时报》上发表声明,在声明中薄瓜瓜质疑中共司法。

文章引述美国中文媒体所说,薄案将近5天的庭审暴露薄瓜瓜实则涉案极深,不但在父母案件中扮演着关键角色,甚至亲历亲受徐明等人的利益输送。

文章还说,作为一名“在逃”嫌犯,薄瓜瓜既然无勇气为自己漂白,则更无资格自认“政治难民”,在海外为父母摇旗呐喊虚张声势,质疑中共司法。不管薄熙来庭审之前与中共是否达成保护薄瓜瓜的协议,既然立意构建法治国家,便理应发“全球通缉令”将其召回以正视听,为司法公正正名。

此外,大陆《法制日报》在9月3日刊文,称薄熙来在法庭上所作的辩解不能成立,不具可采性。有海外媒体评论认为,党媒在薄等待宣判之际抛出定性评论,意味着薄必身领被起诉的三宗罪入狱。

中共媒体报导,2013年8月30日,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中,免去刘吉恩、王云河、何全印、牛静河的最高检察院检察员职务。香港《苹果日报》称,刘吉恩为薄熙来专案组组长,其他成员为该专案组成员。

有分析称,中共高调处理这件事情,反映了中共高层有人对审薄不满意,薄熙来命运又增变数,应比预先设计的结果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