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之子发弦外之音:要甘于长坐冷板凳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近一段时间陆续爆出“石油帮”成员遭调查的消息,并迁出中共前高层周永康曾庆红。日前有媒体曝光,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现身,高调宣传习近平的“中国梦”,分析指出,江系羽翼纷纷被剪落,江泽民也自身难保。这是江放出挺习拿掉周永康等人消息后,又派其子捧“中国梦”来求饶,说明江派快被连根拔了。

据陆媒报导,江泽民长子江绵恒,9月3日在今年上海科技大学的开学典礼上亮相,并以“中国梦”为主题发表讲话。他还说,希望学生以甘坐几十年冷板凳。被外界视为求饶。

开学典礼上,江绵恒做了题为“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讲话。讲话以“中国梦”为切入点,并强调上海科技大学的设立就是为了服务这个国家战略等等。

分析指出,目前,‘江系’羽翼纷纷剪落,周永康被抛,曾庆红被架上,江泽民自身难保,派其子捧“中国梦”求饶。

香港《南华早报》30日头版独家报导,中共领导层已经同意立案调查把持中国政法系统达10年之久的周永康。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江泽民对调查周永康的行动表示支持。

报导指,调查的重点将会针对周永康出掌四川省和中石油这一段时期。消息人士说,调查将特别针对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和其他人等过去多个惹人怀疑的油田及地产项目交易。

此外,随着中石油集团系统4名高管相继被拘,近日,又传出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现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9月3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免去蒋洁敏国资委主任一职。

香港《明报》报导,蒋洁敏被视为“石油帮”的所谓新星之一,掌管的石油国企,市值高达人民币数十亿。而他的升迁,主要靠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提携。

报导指出,曾庆红被视为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亲信,与周永康在“石油帮”都曾经工作超过30年,而曾庆红是所谓“石油帮”幕后龙头。

大陆网友9月1日在微博透露,中石油此波被调查的官员超过300人,由于不断有官员被纪委约谈、失踪,以致集团内部人人自危。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周永康跟江泽民和曾庆红之间,有密不可分割的政治权力和经济利益上的瓜葛。

据《纽约时报》报导,知情人士援引高级官员的话说,蒋洁敏被调查是一场规模更大的反腐调查的一环,指向曾主管大陆安全事务的退休常委周永康,“官员在调查中拘留或讯问了周永康的一个儿子和数名亲信”。

报导称周永康一直是中共政坛具有影响力也极具争议性的人物之一,对他调查是习近平为巩固自身权威的大胆举措。

分析认为,江派人马被拿下去,是非常顺势的一件事情,从薄熙来到周永康,再到曾庆红,最后一举拿下江泽民,是大势所趋。这条线上的江派核心成员基于迫害法轮功而相互利用、狼狈为奸,在中共权斗中失势后又相互出卖,最后致土崩瓦解,这些利用中共体制无恶不作的罪魁祸首,最终将被这个体制以自保的名义吞噬,这也可以说是报应。由此可见,在这个体制中,人人自危,从底层的老百姓一直到中共党魁,因此只有解体这个体制才是中国的唯一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