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薄熙来抗辩无效 三宗罪被钉死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在济南经过五天庭审后,目前正等候法院判决。大陆《法制日报》在9月3日刊文,称薄熙来在法庭上所作的辩解不能成立,不具可采性。有海外媒体评论认为,党媒在薄等待宣判之际抛出定性评论,意味着薄必身领被起诉的三宗罪入狱。

《法制日报》题为《薄熙来在法庭上的辩解不具有可信性》的评论文章写道:“在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的法庭审理中,薄熙来全盘否认了其在侦查和审查起诉阶段承认自己受贿、贪污的有罪供述(即翻供),并为自己作了无罪的辩解。但综合全案证据以及其辩解的具体情况,薄熙来在法庭上所作的辩解不能成立,不具可采性。”

海外《多维网》认为,《法制日报》是中共政法委机关报,在薄熙来当下正在政法委手中等待宣判之际,该评论文章对薄熙来案,尤其是对薄熙来当庭翻供进行总结定性评论,可能意味着两件事情:第一,薄熙来案将在近期宣判;第二,薄熙来当庭翻供无效,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将全部成立,薄熙来必将身领三罪入狱。

此前中共媒体在8月30日报导称,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的第四次会议,决定免去薄熙来专案组4人的最高检察院检察员职务。其中刘吉恩为薄熙来专案组组长,王云河、何全印和牛静河为专案组成员。

而在7月31日,《路透社》就引述接近薄案件调查组人士透露,去年薄被双规后,由最高检反贪局指导,北京市高检承办,并抽调数省、数个部门调查人员组成的薄熙来案专案组曾两次被暂时解散,原因不明。

有评论指出,欲追究薄熙来罪恶的专案组两次被解散显示薄案黑幕水深。而薄案专案组被集体高调免职,又反映了中共高层有人对审薄不满意,薄熙来命运增添变数,应比预先设计的结果严重。

这次的薄熙来案庭审,法院方面通过微博发布庭审过程。不过,多家海外媒体均披露,法院发布的庭审微博并不是全部纪录,被删除的部分包括薄熙来说,试图隐瞒王立军叛逃的细节是听命“上级”的指示等。外界一致认为,“上级”正是人在中央又与薄熙来交好的周永康。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中共当局只对薄熙来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三宗罪起诉,是试图将薄案影响力降到最低,着重庭审其经济问题。但足以令中共政权垮台的最致命的黑幕则一直被掩盖:与周永康合谋政变和活摘人体器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