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已被软禁” 落在这个女人手里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9月2日海外多家媒体纷纷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经被软禁。早前已有消息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已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据悉,负责周永康专案的是前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刘建华。

2日,《纽约时报》援引知情者称,“中共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对四川的腐败案进行了调查,并对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进行了讯问。

当天,香港《苹果日报》等港媒也援引消息指,中纪委己经开始执行北戴河会议决议,对前政治局常委进行专案调查。目前,周永康已经被软禁,失去自由。

8月30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矛头指向周永康任职四川和在中石油期间的问题。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领导层作这一决定,是因为周家累积了巨额财富,党内对腐败问题之严重也深感愤怒,习近平已要求负责此案官员彻查。

据悉,负责周永康专案的是中纪委二室主任刘建华,她和负责调查薄熙来案的前中纪委副书记马馼一样,也是一名女性。

落定薄熙来 绞杀周永康

去年12月初,周永康的马仔李春城被中纪委带走,李春城在1998年,从哈尔滨副市长调任四川成都副市长,而周永康1999年到四川任省委书记,随后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到2002年周离开四川时,李春城已成周的嫡系人马。

消息透露,李春城涉及的多起腐败案,同周永康家族利益密切相关。

今年6月23日,中共公布原四川副省长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郭是周永康的大秘,曾随周转战中石油、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等,与周共事达12年。

8月26日和27日,前中共重庆薄熙来案庭审最后一天和第二天,中纪委、国资委先后披露王永春等中石油四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薄熙来案庭审最后一天,济南中院官方微博第一份庭审现场实录两次进行修正,删除了有关薄熙来处置王立军得到“上级六条指示”的敏感内容,随后,薄所称的“上级”被曝光正是周永康。

9月1日,中纪委宣布,正部级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蒋洁敏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中央委员。也是周永康的铁杆心腹,中国石油系统向来是周永康“势力范围”。从陶玉春到郭永祥再到3高管,直至蒋洁敏的被查,周永康在中石油系统的心腹几乎都被抓。

《纽时》报导说, 蒋洁敏的倒台似乎遵循了一种与反腐调查有关的模式,这种模式针对的都是跟着周永康上台的官员。70岁的周永康曾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四川工作,四川也曾进行大规模的反腐败调查。

了解这些调查的四名人士分别援引高级官员的话说,这些调查与一次规模更大的秘密调查有关,官员在调查中拘留或讯问了周永康的一个儿子和数名亲信。

北京政治评论员陈子明说,这些针对周是符合逻辑的,“太集中了,都是针对他这条线。中石油,也包括四川省,都是他工作过的地方。应该是一种一步一步的过程,询问他周围的人,他以前的秘书等等。”

周永康的职业生涯始于石油行业,后来成为中石油总经理,在石油行业任职30多年。维基解密曝光的电文显示,周永康和儿子周斌等同伙控制着中国的石油庞大的利益。

消息说,薄熙来在重庆曾给了周斌400亿人民币的项目,使周斌获得了近100亿人民币的暴利。周斌敛财达200亿人民币,在北京就有18处房产。

去年重庆事件发生后,随着薄熙来落马,周永康贪赃枉法、杀妻淫乱、另立中央、阴谋篡权、草菅人命、活摘器官等等十恶不赦罪行不断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