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曝料:中共对周永康成立专案组 周斌已受审讯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日前,正部级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原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落马,各界纷纷聚焦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美国媒体披露,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并对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和数名亲信进行了讯问。

8月底,中石油集团连续有4名副总经理级别的高管被中纪委双规。9月1号,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也因严重违纪被调查。美国《纽约时报》披露,其中4名倒台的高干,与被称为“政法王”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深远,他们同都出身于周永康发迹的根据地胜利油田。

一名石油业分析人士告诉美国《华尔街日报》:“这些人与周永康是同一阵线,按照我们的看法,这纯粹是政治斗争。”

《纽约时报》称知情人士援引高级官员的话说,这些调查是一场规模更大的反腐调查的一环,直指已经退休的常委周永康,“官员在调查中拘留或讯问了周永康的一个儿子周斌和数名亲信”。

报导披露,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

报导还称周永康一直是中共政坛具有影响力也极具争议性的人物之一,对他调查是习近平为巩固自身权威的大胆举措,一方面让中共官员相信,确实打算遏制腐败,同时消除周永康的残余影响力。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曾连续两天以头条报导,中共最高层在北戴河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决定对周永康启动贪腐调查。

《法国广播电台》认为,周永康涉案被查传闻此前已经在北京政治和媒体圈中流传多时,南华此次报道新意不多,但所以以头版高调退出,应是得到了北京高层的政治吹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