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大师宫崎骏 “风起”之后将引退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国际知名动画大师宫崎骏,要准备退休了。宫崎骏所属制作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宣布,宫崎骏不再制作长篇电影,而宫崎骏本人也将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说明。

星野康二:“宫崎骏已经决定在风起这部片之后引退。”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就要退休了,宫崎骏所属的吉卜力工作室社长,在威尼斯影展记者会上宣布了这项消息。星野表示,宫崎骏过去多次获邀参加威尼斯影展,因此选择在威尼斯宣布这个重大决定。

新片《风起》,就成了宫崎骏的告别作。其中反战的色彩,发人深省。

“风起”在日本上映后,连续6周登上票房卖座冠军,总票房已经高达80亿日圆。电影描述一位天才少年,以毕生心血制作的飞机,却被用在战场最前线,成了杀人机器,刻划人生现实的无奈,与战争的残酷。

72岁的宫崎骏,将正式退出动画长片的制作,9月6日,本周五,宫崎骏将在东京举办记者会,亲自向外界说明决定引退的理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巫佩珊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