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提案 放松房贷限制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是多少人的梦想,也是大多数人一生中最大的投资,然而付不起的首付款总是令人望而却步。8月28日,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提出了一个新的提案,以降低按揭贷款标准的限制,受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和抵押贷款行业的共同认可,这也是双方首次达成共识。

新的合格住宅贷款 ( new Qualified Residential Mortgage )提案,由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the Federal Reserve Board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the FDIC )、联邦住房金融局( the 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 the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审计长货币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办公室( the 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and Currency and 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 在内的六个政府机构联合发布。

自从合格住宅贷款( Qualified Residential Mortgage,QRM )法规在2011年首次提出后,广泛听取了来自银行、证券化机构、消费者团体、国会议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修订后的新提案将整合原有的QRM 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the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 )的合格抵押贷款( Qualified Mortgage ,QM)规则,预计这项新的提案将于10月底之前完成,2014年1月10日以后生效。

根据QM规定,银行承销住房贷款通常是基于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曾采取这一做法,有效的打击了一些导致住房危机的不良贷款行为;它同时要求,借款人必须提供收入证明档以证明其还款能力,且负债与收入比率不得超过收入的43 %,然而,并没有对首付金额做出相关规定。由于该规则已明确规定了,什么被认为是安全和可靠的贷款,增加额外监管会对首次购房者以及未支付大笔首付款的买主缩减信贷,并有效防止私人资本进入市场。

而QRM原本规定首付款为20% 。它旨在防止不合格的借款人获得贷款。但有抵押贷款行业的从业人员则认为,这一做法反而阻碍了很多中低收入者从银行取得贷款的资格。

新的提案添加了首付30%这一要求,虽然这一点可能不大受欢迎,但这项新的提案将允许更多的美国家庭购买住房,并确保房屋市场在未来可以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这可以说是 “购房者的胜利。”有专家把其称之为一个限制性的措施,因为这将对富人有利。

研究表明,普通美国人将花超过25年时间来存足够的钱,购买一栋需首付30%的中等住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