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瑞森与沃达丰或宣布千亿并购案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可能会在星期一宣布达成了一项巨额并购协议,届时威瑞森将以大约1300亿美元,收购合营伙伴沃达丰(Vodafone)在威瑞森无线通信(Verizon Wireless)的四成半权益,从而完全掌握威瑞森无线通信。这将会是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电讯业并购交易,也是全球第3大企业并购。

威瑞森电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目前正与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Vodafone)进行最后的协商(Vodafone)。两家公司的监事会将就这项并购案进行投票,可能会在星期一宣布结果。

消息人士表示,威瑞森电信(Verizon)计划以60亿股票和60亿现金及其他小交易,收购沃达丰在电信业龙头威瑞森无线通信45%的股份,目前已有4家银行打算向威瑞森电信共贷款650亿美元。

讯息传出后,沃达丰在伦敦股市劲扬了4%,股价创下12年来新高。

市场分析师迈克尔•英格拉姆说,沃达丰的股东想要趁机分一块大饼,但并非完全没有风险。

“(沃达丰)股东们想要至少拿到50%的现金,但是,如果他们使公司缩小太多,公司本身将成为收购目标。”

市场策略伊斯哈格说,这笔钱应该用在沃达丰公司本身。

“我认为沃达丰退出,股东会督促公司开始运用这些钱……他们必须支付大规模的债务。”

威瑞森无线通信由威瑞森电信和沃达丰在2000年合资成立,威瑞森电信多年来一直想买断沃达丰持有的45%持股,但迟迟没有结果。

如今双方抓住最后机会进行协商。如果成功,将成为史上第三大交易, 并意味着沃达丰全面撤出美国电讯市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