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冠失手 曾雅妮落泪失望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LPGA喜互惠女子高球菁英赛前3轮,前世界球后曾雅妮缴出198杆,以3杆的优势领先群雌,终结1年半的冠军荒的情势大好,可惜今天最后1轮挥出失常的78杆,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276杆并列第9,赛后曾雅妮落下泪来。

据中央社报导,带着3杆领先进入喜互惠高球赛最后1轮,台湾高球女将曾雅妮原有望终结冠军荒,可惜遭到逆转,曾雅妮赛后虽然落下泪来,但她认为自己的心态没有问题。

虽然争冠功亏一篑,但这也是妮妮今年2月本田泰国赛获第3名之后的最佳成绩。

报导说,来自台湾的前世界球后前3轮分别缴出67、68、63杆,球评王丽珠认为,“这证明了曾雅妮的技术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王丽珠分析,以前的曾雅妮要是领先3杆进入最后1轮,冠军几乎是十拿九稳,今天(2日)会失常是心理压力太大。

王丽珠:“妮妮是受过伤的人,以一个球后之尊在低潮那么久,当然对冠军相当渴望,也因此给自己的压力太大。”

而挪威女将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后来居上,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268杆封后,但其实她跟曾雅妮一样,都在第2洞出现“双柏忌”。

喜互惠高球菁英赛前的加拿大公开赛,曾雅妮以24名作收,也中止连续4场比赛提前淘汰的低潮。

其实加拿大公开赛前,妮妮曾回台湾“充电”两周,见见老朋友,包含启蒙教练高尚宏。王丽珠认为,这是妮妮重新出发的好现象,“这些朋友、教练都是跟着、看着雅妮一路长大的,相当了解雅妮。”

“我们看见曾雅妮往常的9成水准了,还有1成就是加强心理素质。”王丽珠透露,高尚宏也跟着曾雅妮到美国,相信在启蒙教练的陪伴下,妮妮会恢复往日雌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