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营运总评 10家企业上榜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生策会与生策中心今天(2日)发表生技营运绩效调查,在114家上市柜生医企业中,神隆、百略、东洋、葡萄王分居各类别第一名,共有10家生技厂商上榜。

据中央社报导,生策会与生策中心今天上午举办“2013生医产业总评记者会”,说明33项政策执行进度,并发表生医产业营运绩效、新药研发能量调查,提供大众参考。

国家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简称生策会)会长陈维昭表示,生策会与生策中心共同自去年起,针对国内114上市柜生医企业进行大规模盘点,以营收净额、营收成长率、税后纯益、税后纯益率、净值报酬率、资产报酬率、每一员工销货额、生产力指标等营运绩效指标,找出具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标竿企业。

陈维昭说,这次调查以8项营运指标总和得分为标准,在“原料药”部分,由台湾神隆、旭富、中化合成取得前3名;“医材类”由百略、精华光学、五鼎拿下营运绩效最高分;“制药类”最高依序为东洋、友华、生达为制药类前3名;“食品类”第一名是由老字号的葡萄王获得。

此外,生策会及生策中心去年展开“生技研发50强计划”,向全台湾 200多家号称在进行研发的企业发出英雄帖,请各企业说明目前研发的项目、技术核心、市场规模、临床试验进度等,最后有64家企业完整回复。

根据厂商回复资料,生策会和生策中心筛选出17家按国际准则进行新药研发且进展较明确的企业,包括中天、太景、合一、永昕、中裕、友霖、杏国、台湾浩鼎、台微体、安成、因华、东生华、智擎、基亚、怀特、泰宗、宝龄富锦。

生策会表示,这次调查结果已汇整成“标竿生技”专刊,将于10日发行中英文版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