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男人百年增高11公分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许多父母都希望孩子长的高又壮,新出炉研究报告显示,欧洲男性平均身高在1870年至1980年之间,突飞猛进增长11公分,从167公分增高到178公分。

这种空前的长高现象,反映出整个欧洲地区民众的健康大获改善。因为,孩子长高的密诀,医师常会建议“多运动、早睡觉、补充钙质”,此外,少吃糖,因为糖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而运动与早睡则会刺激生长激素及退黑激素,让孩子长得高又壮。

据中央社报导,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北欧国家的男性长高最多。包括法国在内南欧国家的男人,则是二战过后才大幅增高。

研究由“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发表,刊登于“牛津经济论文集”(Oxford Economic Papers)。内容分析1870年代到1980年间,欧洲15个国家21岁年轻男性的身高

1980年荷兰男性平均身高183公分,傲视其他国家。葡萄牙男人最矮小,仅约173公分。

英国艾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主导研究的经济学教授海顿(Timothy Hatton)表示,身高增长最重要的因素,是民众健康获得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