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要对叙动武引各方回应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六发表讲话,决定美国军队应该对叙利亚政府发动制惩罚的打击,但同时又暂缓发布这项军令,以寻求国会两院的批准。星期日,美国国内和世界其他地区都对欧巴马的这一决定作出反应。

反对阿萨德政权的叙利亚自由军成员说,美国推延对叙利亚动武将使阿萨德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报复。

叙利亚自由军联合指挥部副司令员穆罕默德: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越来越多的人死在这个政权的手中。进一步推迟行动,会给他们一个机会来转移武器,根据我们的情报,阿萨德利用这个推延来准备发动袭击”

从叙利亚逃到伊拉克避难的难民们,有的则反对美国军事干预。

这名妇女说美国为什么要干预叙利亚,它将变成伊拉克。

而另一名男子表示,他原则上不同意美国干预,但阿萨德政权逼迫他们接受美国军事打击来结束他们的痛苦,他也不希望反对派当政。

美国是否,何时采取行动现在取决于国会了,美国国会领袖预计,参众两院在9月9号那个星期结束休会期后,会着手处理欧巴马的请求。

与此同时,在美国国内,支持和反对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抗议活动都有所增加。

国际上,已经在议会投票中否决对叙利亚军事干预的英国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所作的是为了阻止使用化学武器。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我想要的结果是停止使用化学武器,我认为欧巴马所作的和我们的结果一致。卡麦隆和欧巴马是从经验中学习的领导人,他们正努力让人民和他们站在一起。”

法国总统欧兰德已经表示支持对叙利亚动武,但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周日表示法国不会孤军作战,法国需要一个联盟。

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将与议会两院首脑和反对派在周一会面,在周三的议会辩论前讨论叙利亚局势。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