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鸽忽视重大要害 将李天一引入囚徒困境

【新唐人2013年9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8月28日,李天一涉嫌轮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李天一当庭翻供,不承认指控罪名。其母梦鸽对媒体的爆料过程中,把李天一从涉嫌强奸犯,变成“年少无知的嫖客”。但是,3名同案犯28日当庭认罪,并指证李天一打人等等。因此,有文章指出,梦鸽在为李 天一辩解的过程中,忽视一重大要害,将李天一引入囚徒困境。

近日,《从博弈论的角度分析:李天一被梦鸽引入囚徒困境 》一文在海外网路上流传,文章从博弈论的角度分析,梦鸽忽视了李天一轮奸案的重大要害。

文章所指的囚徒困境,是博弈论中的重要模型,以博弈的情景描述模拟警方调查两个同案犯所犯的罪行。

第一点,李天一如果单刀赴会,个体作案,他的翻供就很容易成功,就算梦鸽再为他做非理性辩护,也构不成让李家尴尬的“囚徒困境”。

第二点,梦鸽大概是太爱自己的儿子了,自始自终将注意力放在李天一身上,她忽视了李天一轮奸案的一大要害:轮奸案的犯案主体,除了李天一以外,还有四位同案嫌犯。

文章分析,根据中国的国情,李天一等5人的最佳应对策略,就是保持一致立场,攻守同盟。

但是,这5个没受过什么磨难的纨绔子弟,北京警方只要把普通的审案阵势拿出来,这几位恐怕就比赛着供述犯罪事实,并提供犯罪证据,以换取法律的从轻处理?

在博弈论中的囚徒困境中,一旦各位博弈主体无法达成攻守同盟,那么,谁最先承认犯罪事实,立的功最大,谁就会受到警方的最高奖励,承担最小的刑事责任。

正常情况下的囚徒困境,只是警方与犯人之间的默契, 社会大众很少知晓。但李天一轮奸案的庭审报导,则将李天一被梦鸽引入囚徒困境大白于天下。

文章还认为,以李天一的未成年人身份,如果认罪态度良好,积极支付赔偿,获得轻判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再争取到缓刑,估计牢饭就不用吃了。可惜梦鸽君护犊心切,非要洗脱李天一的轮奸罪名,又无法搞定其他四名同案犯,生生将自己的爱子引入了囚徒绝境。

薄熙来下台 李双江被中共抛弃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庭审结束的第二天,李天一案开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这种安排是否有其它用意?

薄熙来主政重庆后,为了谋取十八大“上位”,大搞“唱红打黑”。李双江、梦鸽是积极参与者。

据报导,2010年11月26日晚,梦鸽携手其丈夫李双江在重庆举办“如梦如歌”“红色经典”歌曲演唱会。薄熙来到现场观看,并与李双江手挽手同台唱红歌。

有评论指,薄熙来下台后,李双江也被中共抛弃,李天一案被中共喉舌炒的沸沸扬扬。

今 年2月23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发表题为“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罪在谁?”的文章称:前年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打人事件已经是闹得沸反盈天。最近李天一涉嫌轮奸 的消息在网路疯传,并且得到警方确认,更加令人为其胆大妄为,震惊不已。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笔者以为,李天一再涉嫌轮奸案,原罪便在于李双江一味的溺 爱、纵容和包庇!

之后,中新网再发表文章,指李双江之子何止打人和轮奸,简直恶行累累,并盘点出李天一六大恶行。一恶:酒后轮奸妇女被抓 获;二恶:2011年曾轮奸女教师李景华;三恶:15岁驾宝马打人态度极为嚣张;四恶:爱玩弄女性,绰号“海淀银枪小霸王”;五恶:女友不雅艳照网路疯 传;六恶:父母有意隐瞒儿子年龄遭质疑。

24日人民网援引律师的话,如果李天一是警方所说尚未满18岁,对于未成年人犯罪,法律上最多可减轻30%的量刑。从法律上讲,李天一不构成累犯,但因他曾因寻衅滋事被劳教,且劳教获释后不满一年属于“构成有前科”,这将可能会成为对他加重量刑的根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