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鴿忽視重大要害 將李天一引入囚徒困境

【新唐人2013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8月28日,李天一涉嫌輪姦案在北京海淀法院開庭審理,李天一當庭翻供,不承認指控罪名。其母夢鴿對媒體的爆料過程中,把李天一從涉嫌強姦犯,變成“年少無知的嫖客”。但是,3名同案犯28日當庭認罪,並指證李天一打人等等。因此,有文章指出,夢鴿在為李 天一辯解的過程中,忽視一重大要害,將李天一引入囚徒困境。

近日,《從博弈論的角度分析:李天一被夢鴿引入囚徒困境 》一文在海外網路上流傳,文章從博弈論的角度分析,夢鴿忽視了李天一輪姦案的重大要害。

文章所指的囚徒困境,是博弈論中的重要模型,以博弈的情景描述模拟警方調查两个同案犯所犯的罪行。

第一點,李天一如果單刀赴會,個體作案,他的翻供就很容易成功,就算夢鴿再為他做非理性辯護,也構不成讓李家尷尬的「囚徒困境」。

第二點,夢鴿大概是太愛自己的兒子了,自始自終將注意力放在李天一身上,她忽視了李天一輪姦案的一大要害:輪姦案的犯案主體,除了李天一以外,還有四位同案嫌犯。

文章分析,根據中國的國情,李天一等5人的最佳應對策略,就是保持一致立場,攻守同盟。

但是,這5個沒受過什麼磨難的紈絝子弟,北京警方只要把普通的審案陣勢拿出來,這幾位恐怕就比賽著供述犯罪事實,並提供犯罪證據,以換取法律的從輕處理?

在博弈論中的囚徒困境中,一旦各位博弈主體無法達成攻守同盟,那麼,誰最先承認犯罪事實,立的功最大,誰就會受到警方的最高獎勵,承擔最小的刑事責任。

正常情況下的囚徒困境,只是警方與犯人之間的默契, 社會大眾很少知曉。但李天一輪姦案的庭審報導,則將李天一被夢鴿引入囚徒困境大白于天下。

文章還認為,以李天一的未成年人身份,如果認罪態度良好,積極支付賠償,獲得輕判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再爭取到緩刑,估計牢飯就不用吃了。可惜夢鴿君護犢心切,非要洗脫李天一的輪姦罪名,又無法搞定其他四名同案犯,生生將自己的愛子引入了囚徒絕境。

薄熙來下臺 李雙江被中共拋棄

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庭審結束的第二天,李天一案開審。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這种安排是否有其它用意?

薄熙來主政重慶後,為了謀取十八大「上位」,大搞「唱紅打黑」。李雙江、夢鴿是積極參與者。

據報導,2010年11月26日晚,夢鴿攜手其丈夫李雙江在重慶舉辦「如夢如歌」「紅色經典」歌曲演唱會。薄熙來到現場觀看,並與李雙江手挽手同台唱紅歌。

有評論指,薄熙來下臺後,李雙江也被中共拋棄,李天一案被中共喉舌炒的沸沸揚揚。

今 年2月23日,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题為「李雙江之子涉嫌輪姦,罪在誰?」的文章稱:前年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打人事件已經是鬧得沸反盈天。最近李天一涉嫌輪姦 的消息在網路瘋傳,並且得到警方確認,更加令人為其膽大妄為,震驚不已。俗話說,子不教父之過,筆者以為,李天一再涉嫌輪姦案,原罪便在於李雙江一味的溺 愛、縱容和包庇!

之後,中新網再發表文章,指李雙江之子何止打人和輪姦,簡直惡行纍纍,並盤點出李天一六大惡行。一惡:酒後輪姦婦女被抓 獲;二惡:2011年曾輪姦女教師李景華;三惡:15歲駕寶馬打人態度極為囂張;四惡:愛玩弄女性,綽號「海澱銀槍小霸王」;五惡:女友不雅艷照網路瘋 傳;六惡:父母有意隱瞞兒子年齡遭質疑。

24日人民網援引律師的話,如果李天一是警方所說尚未滿18歲,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法律上最多可減輕30%的量刑。從法律上講,李天一不構成累犯,但因他曾因尋釁滋事被勞教,且勞教獲釋後不滿一年屬於「構成有前科」,這將可能會成為對他加重量刑的根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