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旁听者再揭庭审内幕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直接原因是薄的心腹王立军闯美领馆。在这次对薄5天的庭审中,对于王立军为何要闯美领馆,双方各执一词,最终法庭也没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日前,有薄案的旁听者再揭庭审王立军出逃实情。

根据《法广网》消息,薄熙来案公审的现场旁听者“老董”披露了薄熙来案5天庭审,官方“济南中院”微博直播中许多删去未披露的细节。

王立军出逃原因 双方各执一词

在薄案5天的庭审中,对于王立军出逃的原因,薄熙来说:“现在事实逐渐浮出水面,他给谷开来私下写的被我收走的信里面,说到暗恋开来、情感纠结、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恐怕也是他叛逃的重要原因。”

而王立军自称的出逃原因是,薄使其身边11个人失踪,而且还有狙击手。薄矢口否认曾经出动4000军警包围领事馆之事、更没有对王立军身边的人搞失踪等,并称找狙击手对付王立军更是“无稽之谈”。

王立军出逃成都后,重庆方面由黄奇帆等带队前往成都劝回王立军。法广曾得到自重庆警方高层的传闻说,当时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郭维国曾带着重庆武警总队的一支反恐突击队狙击手在领馆附近伺机击毙王立军,此事被武警上报后被制止。

政法委指示 处理王立军逃美领馆事件

庭审记录引述检察官的话说,在王立军逃亡美国领事馆之后,薄熙来宣称遵循“高层当局”的命令,发布一个王立军有精神疾病的虚假证明。但是这个版本的记录后来在微博被删除。

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后,重庆市新闻办微博给出“休假式治疗”的理由。被删除的这部分笔录写道,“在王立军虚假诊断证明的问题上,薄熙来一再强调是基于上级的指示。”对此检方认为,薄熙来同意出具虚假诊断证明在前,其所说的上级六条指示在后。

这位旁听者提供了“六条指示”中的一部分信息,薄认为给王立军做虚假的医疗证明,是中央政法委六点指示之一,“以健康为由,处理王立军逃馆事件”。

《华尔街日报》8月26日报导说,突然的改变具有潜在的意义,因为薄熙来那时候是25个政治局委员之一,他的上级只有政治局常委,当时有九个人。原始的措辞暗示至少他的一部分行动得到最高层的批准。

共产党内部人士说,薄熙来有来自某些最高领导人的强烈支持,特别是周永康,他当时监管警察、司法和中共情报部门。

王立军闯美领馆都交上交了哪些资料?

王立军去年2月6日在中国成都闯美领馆,王逃命携带的保命材料成为国际及中国社会关注的焦点。《大纪元》此前曾独家获悉,王立军交给美国政府的材料内容包括下面六个方面:

一、薄熙来及其家属的贪腐证据。(目前人们仅从海伍德案中已经得知,薄熙来和其夫人谷开来,转移到国外的资金就高达60亿美金。)

二、薄熙来到任重庆后收买军队高层的证据。(黄奇帆在倒戈后,揭发出来的薄熙来罪行之一就是,薄声称至少可以调动两个军。国防部长梁光烈、原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是薄熙来在军中的支持者。)

三、薄熙来指示处死文强等重庆高官,及下令逮捕李庄的证据。

四、薄熙来、周永康联手搞掉习近平密谋夺权的计划与证据。薄熙来把计划透露给王立军,并告诉王整个计划是得到“老头子”的支持的。(老头子是指江泽民。)

五、薄熙来入政治局常委掌握实权后,计划制造民意把重庆模式推向全国,以胡温派系、民间资本家、异议人士、宗教异议者为清洗对象,“不惜牺牲50万人,也要确保红色江山不变天”。

六、薄熙来指示及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相关证据(录音、密件等)及政法系统下达的对法轮功及异议人士的镇压文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