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记者格祺伟 中共加紧严控网络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讯】8月29日,被誉为调查新闻前哨站的记者格祺伟,被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正式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随着薄熙来案件庭审以来,已有多位网路名人被控在网络上造谣、传谣而被刑拘。有学者表示,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政府应当接受监督。

格祺伟是一位全媒体记者,独立撰稿评论员。 2011年,他曾相继发表《湖南常宁市卫生局领导班子20人》、《网曝耒阳财政局官员挪用国资2000万》等一系列官员腐败及社会黑暗问题。

随后,6名副局长被免职。耒阳市因财政局挪用国资案而牵涉出系列贪腐案,耒阳市副市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被双规。格祺伟还报导过李昌奎案与合肥少女毁容案等。

浙江自由撰稿人昝爱宗:“我认为网路上是有言论自由的,网友们可以自由表达无论他是揭露官员腐败,还是社会上其他现象这是他的权利,法律应该保护他。不能把它作为谣言来看待。”

有网友表示,中共借助网路造谣罪和寻衅滋事罪等罪名,打击报复异见人士,加强网路控制,压制言论自由。

浙江自由撰稿人昝爱宗:“政府的公权力是受公民监督的,你不允许人民批评你,你这个政府还叫什么政府。所谓的网路严打是不应该的,这时严打说明你平时没在工作。说明法律是弹性的,想用时就好用,不用时就没用。”

最近,大陆各省都在疯狂抓人,多地批捕“网络造谣大V”。仅河南、海南和山西三省就有至少740多人因为在网路上发资讯被抓捕。

新唐人记者林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