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IN防护 少儿上网家长安心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讯】“iWIN网路内容防护机构”今天(29日)宣布成立,iWIN将严格把关网路资讯,提供少儿一个健康的网路环境。

据中央社报导,由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委石世豪等人,今天共同为依据“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成立的“iWIN网路内容防护机构”揭牌,此机构未来将推动7大任务。

iWIN的7大任务,包括产业自律、网路安全宣导、定期更新国内外免费过滤软体资讯供民众参考、提供民众关于网路儿少保护的相关资讯、建立国内外儿少使用网路的行为观察,以及设置通报违法或不当网站内容的窗口,并与国际相关组织接轨。

石世豪表示,网路世界资讯庞杂,把关儿少身心健康的工作必须及早,iWIN除了接受民众通报,筛选如色情、歧视、鼓励使用毒品等不适当的网页内容外,也会结合宣导,提供民众相关咨询。

至于许多人担心iWIN会对网路言论做出管制,石世豪说“NCC既不会、也不可能,更没有法律授权去约束和筛选其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