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林彪到薄熙来:“党内魔鬼”是怎样炼成的?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讯】人们常说林彪如何反革命两面派,如何叛逃蒙古成了卖国贼;而此次薄熙来如何贪污两千万,如何负有谷开来杀人案不可推卸的责任,如何滥用职权等等——那么林彪薄熙来他们一开始就是魔鬼人物吗?党内大大小小的魔鬼到底是怎样炼成的?“9.13”事件42周年之际,山东莱子少说几句。

就当年林彪来说,林彪对于毛泽东的许多分歧意见,是在没有正常科学“体制途径”表达造成的,正副主席都在背后“较劲”,功夫都用在背后。是落后的体制,造就“魔鬼”林彪“韬晦”之道,表面上拥护毛泽东,“语录不离手,万岁不离口”,实际心怀鬼胎。也使毛泽东更加专制化帝王化。1971年7月1日,距“9.13”事件两个月前,《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发表文章,要警惕“现在正睡在我们身边的赫鲁雪夫那样的人物”这句话,就是毛泽东敲打林彪的,结果毛泽东还是毛泽东,林彪成了叛逃的卖国贼。

林彪毛泽东的分歧,完全是因为没有沟通管道而成。中苏对抗问题上,毛泽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积极寻同时求和缓途径,苏联提出中苏会谈时,毛泽东派周恩来在北京机场见柯西金,缓和了中苏边境紧张局势。而林彪主张与苏联对抗,认为同苏联的军事斗争是“反修”斗争的重要战线,并滥用毛泽东“不怕大打早打打核战争”的说法,大造战争舆论。同时不赞成毛泽东打开中美关系的决策,他认为不能向美帝国主义妥协。

设国家主席问题上,林彪认为毛泽东偏袒江青集团,对江青一伙掌握中央意识形态领导权不服气。林彪要提高自己在中央的地位,掌握更大的权力,特别是要掌握国家政务方面的权力,就提出设国家主席问题。叶群说,林副主席现在有什么权?就管个国防部,其他什么权也没有。叶群还说,要设国家主席,不设国家主席,林彪往哪摆?

在批陈整风问题上,九届二中陈伯达被隔离审查,林彪几个党羽也遭受惨败。“批陈整风”批的是陈伯达,打的是林彪。毛泽东让林彪对这件事有所表示,林彪一直不表态。1970年9月16日,毛泽东在武汉托汪东兴回北京捎话,“争取犯错误的人早点觉悟”,但是林彪决心与毛泽东对抗,告诉手下人搞假意检查,应付过关,自己则离开北京到北戴河。

1971年3月29日,毛泽东派周恩来去北戴河,要林彪参加批陈整风汇报会,“讲几句话,给他(指林彪)一个台阶下”。周恩来做林彪的工作,让他出席中央“批陈整风”汇报会,林彪一言不发,一口拒绝。1971年4月,周恩来向回到北京的林彪示意:毛主席希望林彪同志出席“批陈整风”汇报会,林彪表示“坚决不讲”,“不出席会议”。

想想这些事情都是政见之争,不该有个人恩怨。然而那个体制就能酿出个人深仇,让你变成乌眼鸡,专门往坏里寻思。互相争斗。毛泽东不能容忍了,1971年1月,改组被林彪控制的北京军区。1971年4月,毛泽东派人参加军委办事组,打破由林彪把持军委办事组一统天下。林彪对毛泽东极为忿恨,遂公开不合作态度。1971年五一节,毛泽东登天安门城楼观游园灯火,林彪过了十几分钟才慢慢走来,不和毛泽东打招呼,不与毛泽东握手,也不同他说话,几分钟后遂不告而别。

1971年8月15日,毛泽东到南方视察,一路上会见各地党政军负责人,公开点名批评林彪,告诫他们要防止突发事变。毛泽东说:“你不讲,人家也汜得。早晚要讲,捂是捂不住的,这是害人害己。”毛泽东说:“他们的地下活动、突然袭击是有组织、有计划、有纲领的。纲领就是‘天才’和要当主席。有纠织就是瞒着人,搞得中央常委三个人都不知道,也瞒着政治局。”毛泽东说:林彪的问题是路线问题,是第十次路线斗争,现在只是不讲破罢了。毛泽东说:庐山上林彪等人搞的简报,“是一个反革命的简报。”对这件事,他坚持抓住不放,他说:“庐山这件事,还没有完,还不彻底,还没行总结。”

毛泽东的南巡谈话,加快了林彪“反党集团”“反革命政变”步伐,“一把手政治”制造了林彪“反革命政变”。“一把手”行政主义是从历史上“帝王制”那里演化过来的。“帝王制”就是私欲制,没有一个帝王不是从自己的“家私”开始打天下,以维护自己的“家私”为宗旨,而最终又以“家私”退出历史舞台的。我们几千年的封建历史就是众多“家私”大户为争权夺利进行的血腥历史。我们不停的歌颂历史和现实的帝王将相,其实就是在反复的宣扬“家私”大户为实现“家天下”的奋斗史,或者是在欣赏“大户”们怎样为实现“一把手”目标所进行的私欲拼搏史。

如果林彪有适当途径表达自己不同意见,如果有公平的公正的类似于议会那样的投票制,能保证不同意见得到尊重,林彪是否需要通过暗里对抗,发泄自己的愤懑呢?国家主席设与不设,国家一把手可以说了算,他人说了就是反革命政变,不是神经病是什么?专制体制造就魔鬼林彪,林彪成了那个体制的牺牲品。而今天我们可以说,是落后的体制,造就了西南王魔鬼薄熙来。薄熙来的三宗罪,哪样不重重地列印着旧体制的病态烙印?

关于薄熙来的罪恶,人们都已经清楚了,他的两千万贪污都是从商人那里得来的,商人没有权力背景,不会在中国大陆发财,有商人发出“在商言商”口号是非常好的,但在中国仅是苍白口号而已,离开权力背景商人无立锥之地。王立军一口一个五哥,堂堂的中华卫士像狗那样每天要到薄府走一趟,一时伺候不周就耳光出血,哪里还有法律独立的尊严?所谓滥用职权,是你这个体制允许他可能滥用职权,体制受监督,他想滥也滥不了。没有监督只有一把手,他不滥?在欢呼新的中央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大好形势下,人们更应该深思,党政不分政法不分党统一切,到底给国家造成多大的危害?

而大人先生一边闭着眼睛高唱西方宪政“邪路论”,一边把钞票和孩子“安全”的送到西方银行和贵族学校,正如强奸犯收获了快感,却咒骂良家女子下贱一样。真不知这世界上还有什么叫“卑鄙”,什么是“羞耻”!落后的体制造就林彪“卖国贼”,几十年后又造就出飞扬跋扈蔑视中央的“西南王”,何其悲哀!如果不改变当前的落后体制,新的“薄熙来”“王立军”还会源源不断的造出来,所谓反贪等于割韭菜矣。旧体制不除,“林彪”“薄熙来”不绝。睁眼说瞎话吧,包括那些自视清高吞吞吐吐假话的所谓公知们,大家都是这个“历史时期”的满地鸡毛!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