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恒天然乳品确定未遭污染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讯】新西兰恒天然奶制品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事件在沸沸扬扬了将近一个月之后,8月28日突然传来消息,原来恒天然乳品并未遭到细菌感染,而这一切均是自摆乌龙,白白让新西兰乳品行业的声誉在全球遭受质疑。

星期三(28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宣布,之前在恒天然乳品发现的细菌并非肉毒杆菌,而是梭状芽胞杆菌,对食品安全没有任何影响。

对此,恒天然公司首席执行官史毕根斯(Theo Spierings)则谦虚而大度的回应称,一来恒天然不会为没有检测出污染而如释重负,二来食品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因此预防性的召回恒天然乳品是必要而正确的,不可心存侥幸。

作为奶制品生产大国,新西兰每年的奶制品出口收入高达370亿美元,是新西兰的经济支柱产业,这次乳品受到污染的乌龙消息,在短期内对新西兰乳品行业的声誉造成了严重打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