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恆天然乳品確定未遭污染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新西蘭恆天然奶製品受到肉毒桿菌污染的事件在沸沸揚揚了將近一個月之後,8月28日突然傳來消息,原來恆天然乳品並未遭到細菌感染,而這一切均是自擺烏龍,白白讓新西蘭乳品行業的聲譽在全球遭受質疑。

星期三(28日),新西蘭初級產業部宣佈,之前在恆天然乳品發現的細菌並非肉毒桿菌,而是梭狀芽胞桿菌,對食品安全沒有任何影響。

對此,恆天然公司首席執行官史畢根斯(Theo Spierings)則謙虛而大度的回應稱,一來恆天然不會為沒有檢測出污染而如釋重負,二來食品安全永遠是第一位,因此預防性的召回恆天然乳品是必要而正確的,不可心存僥倖。

作為奶製品生產大國,新西蘭每年的奶製品出口收入高達370億美元,是新西蘭的經濟支柱產業,這次乳品受到污染的烏龍消息,在短期內對新西蘭乳品行業的聲譽造成了嚴重打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