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叙化武攻击威胁英国安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英国外交大臣赫格(William Hague)今天表示,英国政府不会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对抗叙国人民视若无睹,否则将会危害英国的国家安全。

据中央社报导,赫格在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前发表文章指出,毫无作为的风险太大。卡梅伦将决定是否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赫格在文章里表示:“我们必须小心谨慎,但不能允许国家安全遭化武使用逐渐正常化破坏,全球尝试控制及根除化武已达数十年。”

他表示,现在是民主国家实践自我价值的时候,毫无作为将使化武攻击更可能发生、“提高这些武器落入恶徒手上的风险,并将严重破坏”禁止化武使用的全球规范。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在21日遭到化学武器攻击,据叙利亚反对派声称造成1300人死亡,另有数千人在接受治疗。目前已有证据显示是叙利亚政府军所为,事件引起西方民主国家强烈谴责,美、英、法等国纷纷表示将可能采取军事行动制止这种屠杀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