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打击叙利亚不会推翻政府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随着叙利亚冲突持续升级,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在考虑应对方式,包括采取不同程度的军事行动。白宫发言人约翰•卡尼(John Carney)在本周二表示,总统会在下令前先与盟国和美国国会商议,但不会以推翻阿萨德政府为目标。

截止本文发稿时,奥巴马总统尚没有做出正式决定,即使有多位国会议员声称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巴马政府仍在尽力避免直接介入叙利亚内战,但介于国内外压力日益加重,总统很难再无动于衷,特别是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已基本坐实。

卡尼在发布会上说,白宫正在准备向公众发布美国情报部门的调查报告,可以确认本月21日阿萨德政府曾在大马士革周边地区使用化学武器

与此同时,卡尼也一再强调,无论奥巴马总统采取何种行动,该行动的目标都会有所限制。

“我想把话说清楚,我们正在考虑选择并不包括政府更替(’regime change’),”卡尼说,“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惩罚叙利亚政府违反国际规定、使用化学武器。”

卡尼还表示,虽然奥巴马总统仍然认为叙利亚内战必须以结束阿萨德统治为止,但是更换他国政府并不能成为美国的政策立场,美国采取的行动需要与叙利亚的违规“相符”。

根据路透社分析,奥巴马政府内部非常清楚,任何尝试推翻阿萨德政府的行动都只会使美国越陷越深,不仅没有利益,而且成功希望渺茫。此外,奥巴马总统本人也基本排除了向叙利亚发送地面部队的可能。逼迫阿萨德下台似乎只能通过反抗者的压力和谈判。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黑格(Chuck Hagel)也在当天接受了采访。他说,美军已经严阵以待,随时可以出兵。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物资,随时完成总统交给我们的任何任务。”黑格在汶莱之旅中对BBC新闻说。

无论如何,奥巴马政府在叙利亚事件中的犹豫也可能与美国民众反感在中东地区用武有关。根据路透社与益普索(Ipsos)联合发布的最新民调,仅有9%的美国人支持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甚至不达一成。另有6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不该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在此之上,如果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能够被“确认”,有25%的美国人支持军事干预,仍有46%反对。支持的人数相比两周前(30.3%)还有所下滑。

“等到总统作出决定,他就会向公众宣布。”卡尼在最后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