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见效 洛城青少年喝更少糖饮料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大多数孩子喜欢甜味似乎出于本能。但是近些年的研究表明,饮用过多含糖饮料除了容易造成肥胖、蛀牙、长不高之外,还会影响到青少年的智力与情绪。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份新的报告显示,洛杉矶地区的孩子们正在减少汽水和其他含糖饮料的摄入。

这份报告显示,基于对儿童饮用汽水、运动饮料、和果汁饮料的健康调查资料,洛杉矶17岁以下孩童每天饮用一瓶或更多含糖饮料的百分比已从2007年的43%下降到2011年的38%。数据减少,显示多年来的的公众教育宣传可能显现出成效。

研究资料在数据上也有种族和民族差异,与每日饮用含糖饮料的近49%的黑人青年和42%的拉丁裔青年相比,亚裔青年比例为28%,白人青年为26%。

加州在2007年通过立法禁止在校园销售多数含糖饮料,为配合这项政策,洛杉矶的学校、幼稚园、育儿网站、和社区等做了很多对含糖饮料的教育普及。

尽管数据呈下降趋势,饮用含糖饮料的儿童、尤其是青少年的比例仍是高的。12岁到17岁的青少年中有50%的人会每天饮用一瓶含糖饮料。

新唐人记者尉然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