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暗恋谷 薄案以“三角恋”落幕 震惊各方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薄熙来案开庭期间,人们都在期待王立军出庭对证,能透露真正出走美国大使馆的原因。然而,受审过程中薄熙来却称,王立军暗恋自己妻子谷开来是王叛逃的真正原因,让外界大跌眼镜,震惊各方。

26日上午,在4个多小时的两轮法庭激辩中,薄熙来作了1个半小时自辩,在辩驳检方指控他滥用职权罪时,自揭妻子和前下属的王立军“如胶似漆”,指谷开来对王立军“言听计从”,还抖出谷开来曾经抄王立军的家,张贴六七十份王立军“你要警惕了”的“闹剧”,谷开来还把王立军的皮鞋拿到他们家中,最后是薄熙来让前勤务员张晓军把皮鞋拿走。

下午,历时5天的薄熙来案公审结束,法庭宣布择期宣判。薄熙来作最后陈述时说“得知此事在劫难逃”,承认对王立军叛逃有责任,但多次强调并非自己逼走他,并爆料称王立军暗恋谷开来,是王立军叛逃的真正原因。

这一代人的堕落

在庭审的过程中,公诉材料爆出薄熙来有巨额财产外,谷开来和王立军的婚外情成了一个重点。有外界评论人士称这是近30年来中共最具政治色彩的审判。

维权律师斯伟江在微博表示,这5天的庭审,一场最初看起来极其严酷的权力斗争,被几个男女的情场纠葛所代替,政治人物的表演如同儿戏。这是这一代人的堕落。

还有网友称,济南故事完全符合好莱坞电影原则,起承转合,人物鲜活。依次展现人与环境、人与人、人与自己三大矛盾。主仆相煎,兄弟阋墙,夫妻反目,始料未及。天要下雨娘要嫁,逆子引火烧全家。电影名字暂定为<每个人背叛每个人>。

薄熙来量刑早在审判之前就已定下来

日本广播协会的报导说,“中国这种庭审情况微博转播是极其罕见的。薄熙来案不仅是一般的渎职事件,而且也是有政治背景的事件,有观察家认为,对薄熙来的量刑早在审判之前就已经确定下来。”

《BBC》发表署名丁学良的评论文章认为,薄案对中共未来政治走向有多大影响很难预测。

不过,公诉人之前发表意见时,则狠评薄熙来罔顾事实,提出无理辩解,企图混淆视听,并提请法庭注意,薄熙来罪行极其严重又拒不认罪,不具有法定从轻处罚情节,必须依法从严惩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