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自爆中共官四大类型“雷语回复”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最近中共官员的“雷语回复”接连不断的出现,再度引发网民的广泛关注。中共党媒近日自爆了中共官员几大类型的“雷语回复”, 并自称是“群众意识的淡漠和公共话语能力的缺失”。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26日自爆,政府官网在回复群众咨询房屋产权政策时贴出这样的警世之言:“40年后,我们是不是还存在这个世界,不要考虑太长远了。”

该报还总结了近年来出现的官员“雷语”几大类型:

1.狂妄嚣张型。“你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这是前几年河南省一位规划局副局长质问记者的一句“雷语”。

2.愚蠢无知型。某地方官员曾问专家“江豚好不好吃”,当得到“不好吃”的答复时,这位官员回答说“不好吃干吗要保护?”

3.轻浮随意型。做出“不要考虑太长远”回复的四川阆中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当有网友询问“证件遗失了怎么办”时,网站竟回复“什么证件,我们不是东南亚办证集团哟”。

4.僵化八股型。有的政府网站对反映的问题回复大多是“问题已受理,将尽快答复”,有的甚至答复为“已阅”。

报导称,出现这些官员的“雷语”,是“领导干部群众意识的淡漠和公共话语能力的缺失。”

此消息一传出,引来网民潮水般的嘲讽:

广学明德-锡谋:真不愧是人民公仆啊,说话就是有水准。

绯红的秋天:这些智商拙计的人是如何成为领导的?

菜鸟2931347361:当官的不这样说话就不是当官的了。

CJacura:流氓型: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ring-g-大人:对此,对他们,对他们下的未来,早已失望透。

dingyang20040229:什么不会说话?就是官员的素质问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问题、文化修养水平问题,思想意识问题解决不了只学说话能解决问题吗?主要解决好做官动机不纯的问题。

洗洗睡吧哈:好官现在能不能找出几个来,怕是一个也没有,有没一个官可以清白到随便查。

Harold_付小博:还是那句话,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让人民享受到监督权!

莲子花开:为什么会产生这些雷人雷语?这些“公务员”学历低吗?

Mr_Evo:原来就是这种水平的人在治理国家民生。

超级赛亚人阿尔萨斯之天马流星拳:都是人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