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妇女平等日 男女仍同工不同酬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讯】每年8月26日是美国妇女平等日,纪念1920年通过的宪法第19号修正案,让妇女拥有投票权。但是目前在私人机构里,男女还是工作相同、待遇却不同。请看报导。

虽然在公家单位相同学、经历的男女待遇大致相同,但在私人单位里,女性的薪资常只有男性的八成,也更常遇到男性不会面对的挑战与歧视。

几位在科学、建筑、教育等领域的女性成功领袖,于1979年成立了非营利的女性工作坊。

女性工作坊副主任珍妮特•奇文丝(Janet Pope Givens, Assistant Director of Women at Work):“我们现在是全方位就业服务资源中心,提供受训机会,让人能找到工作,保住工作,或找到更好的工作。”

目前就业市场虽然一直有工作机会,但常要求应征者有多样技能。

女性工作坊副主任 珍妮特•奇文丝:“一直有新工作但有要求更高,因为以前两三个人做的事,现在得一人完成。”

许多工作机会要求应征者在网络上完成申请手续,对许多人也是一大挑战。

女性工作坊副主任 珍妮特•奇文丝:“(步骤)很不一样让人觉得陌生,我们必须帮应试者准备求职信和履历表,让他们完成申请手续,才能将文件传递到应试官手里。”

这里还有履历表修改、模拟面试、就业辅导、电脑软件教学等等服务。每周都会公布一百个新的工作机会,每周一中午有工作分享会议(中午12:30-1:30,3871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626-796-6780)。

他们的目标是每个拜访这里的人都能至少找到三个工作机会。

今年61岁的琳达,在过去一年里每天都来这里报到。

求职者 琳达•耶慈Linda Yates:“在这练习打字等电脑技能,也上资料库找工作。”

她前一阵子同时与六百个人竞争一个工作,建议目前正在找工作的人,去拜访像这样的辅导机构。

今天上课的学员表示,这里的辅导非常有耐心,除了教会他们求职就业所需要的技能之外,也一直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希望。

新唐人记者钱涌进、黄文华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