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疑点:海伍德索1.69亿案竟没人敢查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讯】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庭审今天(26日)已是第5日,有学者发现中共公布案情时,故意避重就轻,甚至忽视一项“特大新闻”:英国商人海伍德曾在一个项目中,向薄瓜瓜索要1,400万英镑(1.69亿港元)中介费,学者质疑什么项目会有如此高昂的中介费?为何当局不彻查?

据海外多维网报导,在第三日的审讯中,为谷开来保管款项的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东平称,其中一笔款项是海伍德的中介费,约有1,000多万元人民币。然而赵则透露,“海伍德向薄瓜瓜要1,400万英镑中介费”,但却未有透露涉及的项目。

法律学者徐昕发出质疑:薄案审判,被忽略的一条特大新闻,侦查、检方也忽略或有意忽略的重大线索: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向瓜瓜要某项目中介费1,400万英镑(1英镑约合1.56美元)。什么项目会有如此高昂的中介费?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陈子善则称,海伍德如此漫天要价,那项目本身肯定一定要很贵,那会是什么样的大项目?由谁审批?是否动工兴建?他认为当中的玄秘应深不可测,但检方为何不追究?

有网友查证 :关于庭审中提到的尼尔伍德1400万英镑酬金的项目,很多人关心,我搜了一下资料,证实是重庆江北区的一个房地产项目。可见庭审有意避开了提及重庆。

大陆网民则指出,海伍德要的中介费,与2,000万元贿款及法国尼斯的别墅比较,相差太远,质疑“背后有多大的财务帝国”。

有网友调侃说:高层为了不让国人吃惊,故意隐瞒了薄家的巨额海外资产。

还有网友认,到结局,也许就是一场避重就轻的法律游戏!!!!

据《希望之声》报导,旅德极权主义问题专家仲维光认为:王立军作证在谷开来杀海伍德的事件上薄熙来犯了滥用职权罪。海伍德为什么会死?他和谷开来有哪些买卖关系?他们怎么挣了那么多的钱?所有这一切只要往下究,就可以发现这些钱和薄熙来、王立军犯下的反人类罪紧密相连!这些个钱,它是一本万利,是做活人的买卖、活体器官摘除卖给国际社会。这是薄熙来最严重的罪行,但是在法庭上,却不敢涉及!

仲维光指出,这个法庭和薄熙来一样,它都是建立在反人类罪的那个基础上的。这就好像在一个黑帮集团里头,黑帮来审判黑帮,所以,广大民众只要稍微延着这些线索追究一下,就会发现这个审判的荒谬性。实际上薄熙来犯的最严重的罪行就是反人类罪,他的钱也都是从这里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