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翻供到底 庭审第四日早早收场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讯】8月25号,薄熙来案审理打破计划进入第4天。徐明王正刚和王立军等三名证人分别出庭,指证薄熙来受贿罪、贪污罪及滥用职权罪。但薄熙来除承认自己犯有错误和过失外,对所有控罪全盘否认。评论人士指出,薄熙来一直想做中国的毛泽东,翻供到底的目的是利用庭审来表现自己。

第四天的庭审只进行了半天就早早收场。星期日(8月25日)上午,三名证人大连实德原董事长徐明、原大连规划局局长王正刚、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分别出庭指证薄熙来受贿罪、贪污罪以及滥用职权罪。

控辩双方首先就薄熙来是否犯有滥用职权罪进行法庭辩论,公诉人利用多媒体向法庭出示有关证人证言、书证以及被告人薄熙来的供述、亲笔供词和自书材料。薄熙来在法庭上继续否认对他的指控,并称证人王立军“品质极其恶劣”,“证词充满欺骗”。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证明王立军的证词不可信,但是这里面就有一个矛盾,王立军是你一手提拔上来的人,证明他以前提拔的人都是品质很恶劣的人,他这个辩解是苍白无力的。”

在法庭上,薄熙来反驳谷开来有关薄熙来应对王立军出走负有主要责任的说法,称这与他毫无关系,王立军叛逃一事是他和谷开来共同导演的一场闹剧。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谷开来是他老婆,王立军是他的亲信,而且是他一手提拔上来的,说王立军叛逃他一点责任都没有,这是讲不过去的,是一种狡辩和抵赖,还是一种演戏吧。”

薄熙来案第四日庭审举证部分完结,星期日(8月25日)上午11时许法庭宣布休庭,将在星期一继续。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