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领导人谴责叙军队使用化学武器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讯】叙利亚大量平民在化学武器的袭击中丧生,引起国际谴责,星期日,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表示有相当确凿的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对平民使用了化学武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在当天对叙利亚提出谴责,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暂停竞选活动听取有关叙利亚的报告。

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在斯德哥尔摩表示有确凿证据显示叙利亚军队使用化学武器。

“我认为有确切的画面显示叙利亚政府军队在星期二夜间和星期三凌晨发动了袭击,发射了大量火箭弹,很明显一些火箭弹含有化学物质,造成了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致命后果。”

当被问到是否现在就认为是叙利亚政府军发动袭击还为时过早时, 比尔特表示证据已经足够了。

“我认为我们已经获得足够证据,我们还不知道确切物质,我们需要联合国检察员到那里向我们提供确凿的证据到底他们使用了何种化学物质。”

在周日当天,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是令人无法容忍的,世界上最危险的政权们被允许拥有这种致命武器,在此之前他还表示如果叙利亚不得的惩罚那么它的盟友,伊朗会拥有核武。但他没有明确呼吁美国对叙利亚动武。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星期六取消了当天在布利斯班的竞选活动,返回坎培拉,听取可能是叙利亚政府军对平民实用化学武器的安全报告。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对我来说,这是令人震惊发指的事件,就像中世纪的野蛮场面。”

下星期,澳大利亚将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的轮值主席国,当地媒体报导说,要施加压力促使联合国武器调查人员进入叙利亚。

随着叙利亚当局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越来越明显,本周六,欧巴马总统和他的军事顾问们已经敲定几个方案,并且开始在地中海部署军舰,一旦确定叙利亚政府对平民使用了化学毒气,将会采取行动。

活动家人士指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部队在周二夜晚和星期三黎明之前发射一种神经毒气攻击交巴尔等郊区的平民,杀死了500到1000余人。平民被杀戮的电视画面,引发国际上进行武力干预的强烈呼声。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