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内遭两次滥捕 港人轰警打压示威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讯】香港一名示威人士,半个月内两度被警方拘捕后同日释放,他批评警方“滥捕”,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道歉。另外,一名市民也投诉在日前支持林老师集会上,怀疑被一名便衣警察殴打,批评香港警察越来越像大陆公安。

港人优先成员招显聪,8月4日、18日分别在公众集会期间,被诬蔑抢警枪及公众地方行为不检被警方拘捕,并于数小时后以“一场误会”、“证据不足”被无条件释放。他狠批警方滥捕,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道歉。

港人优先成员招显聪:“他是想磨蚀示威者的斗志,告诉你听,你出来都没有用,你出来都是浪费车钱,等我困你十个、八个小时。”

他又披露,18日在警署羁留期间,曾遭警员刻意挑衅。

“香港人优先”成员招显聪:“途中有一位警员走过的时候撞我,我望回他的时候,他引我打他,我当然没理他,他说我无胆量等。”

另外,香港市民钟俊辉投诉8月4日在支持林老师集会上,他在附近商店购物,准备拍摄集会情况时,被一怀疑是便衣警员的男子殴打,批评警方越来越像大陆公安,制造白色恐怖。

香港市民钟俊辉:“包含着便衣打市民,或者打记者,或者污蔑市民抢警枪,他想做一个声威,做一个寒蝉效应,一个白色恐怖。”

他要求重案组调查有关事件,还市民一个公道。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