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房贷利率上升 专家荐锁定利率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过去5个月,加拿大房贷利率一直在缓慢上升,这两天又有几家大型银行上调利率,房贷利率的涨势似乎不会在短期逆转,那么想在加拿大买房的观众朋友怎样控制自己的房屋贷款?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以下。

Melanie Gavlin已经花了四个月的时间选房。她已经得到了利率较低的预先批准的房贷。

买房者Melanie Gavlin:“我很满意我的房贷利率,我真的需要找到低一点的利率,因为如果再高一点我就可能付不起了。”

Melanie很幸运,因为过去两天,几家大银行都上调了五年期的房贷基准利率。

道明银行把五年期特别利率调升到3.79%,现在5年定期贷款利率是5.14%。

同时,加拿大最大的银行皇家银行RBC的五年定期贷款利率和五年期特别利率都上调了0.2%,分别是5.34%(之前5.14%)和3.89%,蒙特利尔银行也把这两个利率调升了0.2%,分别是5.14%和3.79%。

CIBC经济学家Benjamin Tal:“我们需要记得,美国的经济变好导致利率上升,所以全球整体的经济在上升,也许2014年的经济会变好,意味着加拿大的经济在2014年也会变好。”

经济会变好,但是房屋贷款人的支出却不免要上升。

房贷比较网站RateHub创始人Alyssa Richard:“如果看2013年5月,5年固定贷款利率最低到2.64%,现在最低的房贷利率还有3.29%,但是这个差值意味着5年多还袋6000块。”

专门比较房屋贷款价格的网站RateHub的创始人Alyssa Richard建议,现在想买房的人,一定要锁定自己的房贷利率。

房贷比较网站RateHub创始人Alyssa Richard:“那意味着,你可以锁定今天银行提供的房贷利率长达120天,如果房贷利率继续上升,你可以锁定较低的利率。”

选择房贷时,除了利率,还有许多其他条款需要考虑,所以建议您货比三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房屋贷款。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