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续向美军购 马英九提6项保证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今天(23日)是八二三炮战55周年纪念,马英九总统一早就前往金门前线发表谈话慰勉官兵。对于近来传出美国对台军售恐有变化,总统强调美国所提的6项保证,也表示会持续向美国采购军备。

马英九总统手持花圈向太武山公墓的国军阵亡将士致意。千人塚前也有许多国军弟兄排排站,追思这些为国捐躯的老战士,突然大雨倾盆,场面十分哀戚。

对于近来传出中共要与美方共组工作小组协商对台军售,总统表示,经过政府向美方多方查证,证实并无此事,他并强调会继续向美国采购装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为了取得必要、我们无法自制的武器,我们还是会继续向美国采购装备。美国早在1982年就向我国提出6项保证,其中包括军售没有截止的期限,也不会先跟中共咨商。”

马英九向在场近800名官兵发表谈话时说,55年前的八二三战役是中华民国生存发展的保卫战。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虽然两岸形势逐渐和缓,可以说是64年来最和平稳定的时刻,但这并不代表国家没有安全威胁,因此,我们不能松懈我们的战备。”

马总统接着前往和平纪念园区敲钟祈福,祈祷两岸从此能和平发展,不再有战争。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威宇、胡净妮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