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送禁闭 徐信正未问是否申覆 检盼羁押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桃园地方法院先审理542旅上士范佐宪部分后,接续审理前连长徐信正。徐信正今天(23日)说,没有问过下士洪仲丘在送禁闭室前,是否放弃申覆切结。另外,桃检认为徐信正迫于部队权威,有串证之虞,建请羁押。  

据中央社报导,审判长郑吉雄问徐信正,将洪仲丘送往禁闭室前,是否看到洪填写自白书与放弃申覆切结书?徐信正表示,当时他回到连上时,看到洪仲丘在连办公室填写。至于是否问洪仲丘是否放弃申覆切结?徐回答没有。

审判长又问徐信正,是否知悉将洪仲丘送禁闭单上签名的意义?徐信正顿了一下子说,只是为文件见证。

另外,士官长陈以人当初前往新竹医院了解洪仲丘的体检表时,为何与范佐宪一起前往?徐信正回答,因为陈以人曾负责国军招募,知道体检流程。

至于陈以人找范的理由,徐信正说,他没有问过范,而当时连上没有特别勤务,范出发前有向他报备。

审判长问,将士官送禁闭一定要找副旅长何江忠吗?徐信正回答,因为部队是旅部连,而且副旅长负责士官兵惩戒,所以才找何江忠。

迫于部队权威 桃检盼羁押徐信正

桃园地检署莅庭检察官表示,前542旅旅长沈威志、前副旅长何江忠曾在洪仲丘死亡后,召集部队士官开会,显见徐信正未来也会迫于部队权威,在诉讼期间听从上级命令,彼此有串证之虞。

检方也说,全案移审地院审理,辩护律师得审阅卷证,对于全案相关证词均可知悉,更有利于徐信正、范佐宪等人串证,建请院方羁押徐信正。

徐信正则说,洪仲丘案是他在部队中的第一个不幸案件,他觉得很内疚,过程中作业程序的确有很多疏失之处。

他说,对于他所经手的部分,知道的都已经据实陈述,“之前一样、现在一样、将来也会一样”。

徐信正说,他在第1次遭军检交保后,就没有再与542旅的人联络,更不用说与其他被告联系,他没有什么要隐瞒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