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面板厂推曲面OLED电视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2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两大韩国面板与电视厂除推出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电视,并将OLED电视推向曲面的新纪元。

DisplaySearch表示,韩国LG电子4月推出第1台曲面OLED电视,强调55吋萤幕、弧度造型,加上4色像素技术,可让3D影像效果更逼真。

事实上,LG电子和三星电子都在1月的美国消费电子大展(CES)展示过曲面OLED电视样机,但当时并未宣布正式发表日期,4个月后,第1台曲面OLED电视亮相,当时制造技术还很不成熟。三星紧跟其后,于7月推出55吋曲面OLED电视。

DisplaySearch分析,由于OLED电视制造、材料成本高,刚推出时均以超出1万美元的高定价,锁定非常小众的超高阶市场。最近,三星似乎突破生产效率、材料成本,决定将尖端可弯曲萤幕的OLED电视产品降价34%,从1500万韩元降至990万韩元,盼吸引更多使用者。

目前为止,多数电视是平面的,弯曲的萤幕形状很容易被区分。在目前高度同质化外观设计的平面电视中,曲面化极易形成品牌的差异化。

另外,曲面OLED电视从边缘到另一边缘,都能提供最佳的观看效果,整片萤幕朝观赏者方向包围的弧形设计,可提供更宽广的可视角度、全景影像效果。

DisplaySearch强调,近距离观看曲面电视,可减少离轴观看的失真度,看曲面电视让观赏距离拉长,将吸引消费者购买更大尺寸的电视,无形中增加电视面板的需求面积及平均尺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