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枪杀青年警官罕见获保释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我们来关注轰动加拿大的警官枪杀18岁青年的案件最新情况,多伦多警队警官傅西罗8月20号首次出庭聆讯被控二级谋杀,他是多伦多警队有史以来第二位当值警员被控以谋杀罪,还创下了另外一个历史记录,即出庭当天即获得保释。

多伦多警察James Forcillo今早坐这辆面包车从法庭的囚犯入口进入。

他只做了短暂的出庭,接着在几个街口外的高等法院又进行了申请他保释的聆讯。

法庭外,他的律师和警察工会主席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多伦多警察协会主席 Mike McCormack:“很明显,他很颓丧,整个过程压力也很大。”

嫌犯James Forcillo律师 Peter Brauti:“这个事件改变了他的命运。”

这个事件终结了在一辆街车上持刀的18岁男青年 Sammy Yatim的生命,Forcillo因向Yatim开了九枪被控二级谋杀,而当值警察遭谋杀指控的实属罕见,出人意外的还有Forcillo首次出庭几小时后就交了51万元获得保释。

嫌犯James Forcillo律师 Peter Brauti:“对于谋杀案来说这是罕见的,不过按照这个案子的情形来看,Forcillo当时并没有让Yatim走出街车,他在执勤,他在那里是合法执行公务。”

Pieters律师精通警察法,曾多次为警官当辩护律师。他认为,在法庭上对警察判罪非常少见。

刑事法律师 Selwyn Pieters:“陪审团通常不愿意对警察尤其是当值的警察判罪,他们会提出主观的执法特别是合法执法的理由。”

Forcillo9月30日会在预审听证上出庭。

新唐人记者朱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