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槍殺青年警官罕見獲保釋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我們來關注轟動加拿大的警官槍殺18歲青年的案件最新情況,多倫多警隊警官傅西羅8月20號首次出庭聆訊被控二級謀殺,他是多倫多警隊有史以來第二位當值警員被控以謀殺罪,還創下了另外一個歷史記錄,即出庭當天即獲得保釋。

多倫多警察James Forcillo今早坐這輛麵包車從法庭的囚犯入口進入。

他只做了短暫的出庭,接著在幾個街口外的高等法院又進行了申請他保釋的聆訊。

法庭外,他的律師和警察工會主席都接受了媒體的採訪。

多倫多警察協會主席 Mike McCormack:“很明顯,他很頹喪,整個過程壓力也很大。”

嫌犯James Forcillo律師 Peter Brauti:“這個事件改變了他的命運。”

這個事件終結了在一輛街車上持刀的18歲男青年 Sammy Yatim的生命,Forcillo因向Yatim開了九槍被控二級謀殺,而當值警察遭謀殺指控的實屬罕見,出人意外的還有Forcillo首次出庭幾小時後就交了51萬元獲得保釋。

嫌犯James Forcillo律師 Peter Brauti:“對於謀殺案來說這是罕見的,不過按照這個案子的情形來看,Forcillo當時並沒有讓Yatim走出街車,他在執勤,他在那裏是合法執行公務。”

Pieters律師精通警察法,曾多次為警官當辯護律師。他認為,在法庭上對警察判罪非常少見。

刑事法律師 Selwyn Pieters:“陪審團通常不願意對警察尤其是當值的警察判罪,他們會提出主觀的執法特別是合法執法的理由。”

Forcillo9月30日會在預審聽證上出庭。

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