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新楼计划 邻居抗议“还我空气”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随着纽约法拉盛的快速发展,房地产价格也到了寸土寸金的地步。最近一座新楼的开发计划,却因为要强迫临近的大楼封住窗户,而引起当地居民的强烈抗议。请看详细报导。

这里计划新建一座八层的公寓楼,计划新楼的墙壁紧挨相邻的公寓楼的墙壁。工程一旦竣工,紧邻公寓楼一侧的所有厕所和卧室通风窗户将全部被封闭。

法拉盛143-40号公寓居民梁心怡:“他的这块建筑,他如果建起来,就会把我们这边全部的窗户,从上到下一直全部都挡起来。”

8月20日下午,相邻的143-40号公寓的几十位住户在大楼下集会,抗议开发商罔顾当地居民的权益,导致他们以后无法呼吸。

法拉盛143-40号公寓居民梁心怡:“这位老太太她先生就是有哮喘病,一直要躺在家里,他们需要空气的。不是说你把我们两边窗户挡起来,就等于说我们这边完全都是黑暗了。”

法拉盛143-40号公寓居民徐华:“我们想引起社区领袖和房管局的注意,并不是说你建,不好,建可以,但是请你留点分寸,大家都做的有点余地吧。”

据了解,143-28号开发项目开发商为Stern 88 Holdings负责人郑台林。纽约市楼宇局在今年5月份批准了这个工地的施工。但是临近公寓住户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如今已经超过了法定的周围住户反馈期。

召集集会的法拉盛社区领袖玛莎(Martha Flores-Vazquez)从开发商办公室取得的通知书复印件显示,发出的收件人地址并不是紧邻住户的地址。

玛莎.瓦兹奎兹:“十天的通知寄到了另一个地址。实际上,他们有挂号信把他们给我们的信寄到他们自己的地址了。所以他们是以我们的名义通知了他们自己。”

玛莎表示,如果证实寄出的通知是错误的地址,导致紧邻住户没有收到通知而错过反馈期,就可以要求对方的一切手续从头开始,能够真正征求周围住户的意见。而住户希望能与开发公司的人员协商。

法拉盛143-40号公寓居民梁心怡:“我们现在就争取最后的一点权益,就希望我们可以和他们协商。但是他们所谓根本就没有协商,他说政府允许他起了,他就起了。”

记者前往承建商的办公大楼,无人开门。拨打开发商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陈腾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