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暂缓遣返计划 华裔梦想生或可获得身份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截至6月30日,奥巴马政府推出的青少年非法移民(梦想生暂缓遣返计划(简称DACA)已有537,662人提出申请,其中74.5%的申请人通过审批, 1%被拒。

在很多华人的观念中,由于DACA并非直接将身份合法化,而只是两年或四年期的临时身份,未来必须通过“梦想法案”或“全面移民改革法案”,才能拿到绿卡。因此很多亚裔认为暂缓遣返只是权宜之计,拿不到绿卡,更不能转为正式公民,所以申请意义不大。相信这也是DACA计划中亚裔申请人比率偏低,仅占4%的原因之一;同时,对于有递解令在身的人,难免还会担心因为提出申请而导致身份曝光,因此华裔申请者的比率远远低于预期。

其实,根据一些华人律师的经验,有的申请者恰恰是凭借“暂缓遣返计划”而取消了政府的递解令,并因此获得重新审案和翻案的机会,最终获得合法身份。因此,一些律师鼓励符合申请资格的亚裔梦想生尽早申请。

“梦想生”是指那些16岁以下入境美国,现在年龄低于31岁的人,在目前提出申请的“梦想生”中,有36%的人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19到23岁的申请者则占到了40%;24岁以上的申请者占24%。这其中,有三分之一的申请者五岁或更早之前到达美国,四分之三的人拥有近十年的美国生活经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