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泄密文件 英《卫报》差点惹官司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英国政府上周日扣留了《卫报》记者的室友数小时,以检查其与斯诺登泄密案的关系,事件一出引发热议。19日,该报编辑表示,英国政府曾经要求报社销毁斯诺登泄漏的机密文件,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卫报》编辑罗斯布里奇(Alan Rusbridger)在19日撰文称,《卫报》在一个多月前刊登有关斯诺登泄密文件报导后,英国政府曾给报社两个选择,要么销毁泄密文件,要么接法院传票。

之后,两名政府官员进入《卫报》的地下室,目睹储存机密资料的电脑被砸毁。

在上周日,英国政府依照《反恐法案》,在英国希思罗机场扣留了名为米兰达的巴西男子。该男子是《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的室友,而格林沃尔德曾经采访过斯诺登,与他关系密切。

英国司法部长也出面强调,一切行动都是合法,避免英国遭遇恐怖攻击。

英国司法部长达米安‧格林:“警察厅依法采取行动。法律是用来保护民众远离任何可能增加恐怖攻击危险的事物。”

美国白宫方面也声明表示,英国当局在伦敦机场扣留、搜查、盘问米兰达,完全是英国的自行决定,并没有得到美国授意,也与美国无关。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