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巨款外逃 美女高管陈怡于斐济被抓获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有关“上海最大保险中介机构的美女高管陈怡携5亿元人民币巨款外逃”的网路消息,这几日引起广泛关注。据悉,陈怡在斐济被抓获。

据大陆媒体报导,上海最大的保险代理公司上海泛鑫总经理陈怡被曝携款5亿潜逃后,现已证实陈怡19日晚在斐济被抓获,目前已被押解回大陆。

公开资料显示,泛鑫保险成立于2007年7月,自2010年起才开始主营个人寿险代理业务。2011年,该公司完成新单保费1 .5亿元,业务规模在上海保险中介市场排名第一;2012年新单保费超4.8亿元。据《保险经理人》报道,2012年该公司人均销售额近10万元。

陈怡在保险行业的职业生涯,是从一线保险销售人员做起。2004年,陈怡入职太平洋安泰人寿担任业务员,迅速从一线销售人员中脱颖而出,有文章如此描述当时的她:“当其他伙伴每张保单的保费收入还停留在两三千元水平的时候,她的一张意外险保单往往就能达到1万元。”

2009年底,她加盟上海泛鑫。资料显示,2010年起,她担任该公司总经理。2011年左右,泛鑫成为上海市场的第一名,保费规模是第二名的几倍。这个令人瞠目的成绩,让许多业内人士“看不懂”一位从业11年的上海保险界业内人士称,泛鑫的模式在上海保险圈内众所周知,“迟早会出事。”

据悉,泛鑫保险利用高净值人士的“客户大单”和保险公司给出的高额佣金、渠道费用等短期内迅速提升公司规模。泛鑫保险甚至将代理所得以新客户名义来购买新保单,继续套取保险公司返还的佣金,并要求保险公司给予更高的返还。这场循环操作的“套钱游戏”,在其高管携款潜逃的消息出来后彻底曝光。

泛鑫保险的经营模式在业内早有微词。据了解,泛鑫从保险公司拿的佣金最高可达100%~150%。同时为了做大业务规模,泛鑫也给消费者返还高额现金,甚至还“变魔术似”的把保险产品包装成收益率颇高的“理财产品”来诱导客户。

在员工的印象里,陈怡看起来有些柔弱、说话轻声轻气,“像个邻家女孩。”陈怡同行对她的的印象也是“柔弱”,然而,这位邻家女孩一样的总经理,做出了震惊业内的动作,携巨款潜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