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巨款外逃 美女高管陳怡於斐濟被抓獲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有關「上海最大保險中介機構的美女高管陳怡攜5億元人民幣巨款外逃」的網路消息,這幾日引起廣泛關注。據悉,陳怡在斐濟被抓獲。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最大的保險代理公司上海泛鑫總經理陳怡被曝攜款5億潛逃後,現已證實陳怡19日晚在斐濟被抓獲,目前已被押解回大陸。

公開資料顯示,泛鑫保險成立於2007年7月,自2010年起才開始主營個人壽險代理業務。2011年,該公司完成新單保費1 .5億元,業務規模在上海保險中介市場排名第一;2012年新單保費超4.8億元。據《保險經理人》報道,2012年該公司人均銷售額近10萬元。

陳怡在保險行業的職業生涯,是從一線保險銷售人員做起。2004年,陳怡入職太平洋安泰人壽擔任業務員,迅速從一線銷售人員中脫穎而出,有文章如此描述當時的她:「當其他夥伴每張保單的保費收入還停留在兩三千元水平的時候,她的一張意外險保單往往就能達到1萬元。」

2009年底,她加盟上海泛鑫。資料顯示,2010年起,她擔任該公司總經理。2011年左右,泛鑫成為上海市場的第一名,保費規模是第二名的幾倍。這個令人瞠目的成績,讓許多業內人士「看不懂」一位從業11年的上海保險界業內人士稱,泛鑫的模式在上海保險圈內眾所周知,「遲早會出事。」

據悉,泛鑫保險利用高凈值人士的「客戶大單」和保險公司給出的高額傭金、渠道費用等短期內迅速提升公司規模。泛鑫保險甚至將代理所得以新客戶名義來購買新保單,繼續套取保險公司返還的傭金,並要求保險公司給予更高的返還。這場循環操作的「套錢遊戲」,在其高管攜款潛逃的消息出來后徹底曝光。

泛鑫保險的經營模式在業內早有微詞。據了解,泛鑫從保險公司拿的傭金最高可達100%~150%。同時為了做大業務規模,泛鑫也給消費者返還高額現金,甚至還「變魔術似」的把保險產品包裝成收益率頗高的「理財產品」來誘導客戶。

在員工的印象里,陳怡看起來有些柔弱、說話輕聲輕氣,「像個鄰家女孩。」陳怡同行對她的的印象也是「柔弱」,然而,這位鄰家女孩一樣的總經理,做出了震驚業內的動作,攜巨款潛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