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吁教宗不要向中共妥协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星期天在一个研讨会上批评,中共当局一直在打压天主教的宗教自由,呼吁教宗方济各要保持和前任教宗一样清晰的路线,不要向中共妥协。

陈日君枢机出席《“中国教会的变与不变”研讨会》。1998年前,他曾在上海教书七年,由此深刻地感受到大陆教会的苦况。

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地下(教会人员)随时给他们拉监,地上的(教会人员)完全真的在过奴隶的生活,没有自由,没有尊严,他们扯着你的鼻子,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

2010年,中共和梵蒂冈同时承认9名主教,但陈日君批评,是梵蒂冈让步,让一些投机分子渗入大陆教会领导层,其后梵蒂冈态度转向强硬。

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罗马强硬了,(中共)一方面怕了,到现在都没有再升主教,另一方面更加恶,给很多好处给非法祝圣(不被教宗承认的主教)、被处罚的主教,尽量抬他。

教宗本笃十六世退位后,新教宗方济各继任。陈日君希望教宗不要轻易和中共对话,不要向中共妥协。

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希望他要求中国快点释放还在监狱里面,十几年坐监的老主教,希望快点解决上海的僵局。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