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公园美 湾区义工忙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305)夏季里,人们喜欢到公园享受大自然的宁静与清新。为了让民众享受到这样的好环境,维护一草一木与公共设施也不容忽视。旧金山各族裔民众聚集在一起,修理树枝、清理林间小路,努力付出,回馈社区。

夏日,漫步在在旧金山东湾、奥克兰山上的红木公园里,满目参天大树,清新空气弥漫着树木的芬芳。然而在现代化的都市里,想享受大自然无私的馈赠,代价却不小。供人们走路、骑车的泥土小径,看似简陋,却需要常常清洁维护。工程还真不小呢。

非裔电台主持Celina Rodriguez:“我们刚刚清理了路径。修剪路旁的小树和树枝。搬走沿路上的大石块。很好的经历。小路现在面目一新,很好。”

周六,80多名访客打破了公园的宁静。他们热火朝天的干了半天,目标是清理路径,让其他人更好更安全的使用公园设施。

湾区韩语电视台Robert Kim and Wan Kim:“我们8点半到的这里,然后9点到12点工作。”

东湾公园路径管理部经理Jim Townsend:“我们努力带动社区投入,让大家都出来。大家过的开心比完成更多任务尤为重要,在周末这样的日子里。我们的目的是让大家走出来,回归公园。现在公园管理处最大的努力就是接触湾区的各族裔。”

这是东湾公园管理处为鼓励社区互动,同时教育人们爱护自然的项目之一。

非裔电台主持Celina Rodriguez:“很重要的是,社区应该知道保持所有路径整洁、维护得当。更棒的是我们能更多的接触大自然。”

志工Ken Lee:“你还能期盼更多吗?只要工作几小时,你就能有顿好吃的午餐。有纪念T-shirts。还有帮助社区的满足感。”

湾区韩语电视台Robert Kim and Wan Kim:“我们努力向南韩社区推广。尤其年轻人。我们需要年青人多来公园。”

虽然工作的很辛苦,但是回馈社区的满足感却弥补了这些辛勤付出,最后来自不同族裔的义工们还能聚在一起享受美食,互相聊天。这样的活动是不是很有乐趣呢?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