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深耕 中文学校暑期成果展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305)新学期要来了,孩子们的暑假是怎么过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柔似蜜市阳光教育中心的孩子们一年一度的暑期成果吧,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两个月的暑假,孩子们学了很多有趣的东西,今天柔似蜜市阳光教育中心给他们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他们表演了五狮迎宾,双龙献瑞、民俗体育,还有中文儿歌表演。

阳光教育中心学生:“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哈哈哈哈”

别看这几个孩子刚才打鼓的时候一言不发,在背唐诗也很拿手呢,刚刚还一脸严肃,可是一不小心他们就露出了香蕉人的本色。

看到孩子们玩得那么开心,可听说学习的过程中出过小问题呢。

阳光教育中心老师 隋晓红:“有的小孩子,我印象很深,我们的陀螺,开始不会玩,总是失败。他告诉别人,但是成功之后,你会感到特别开心,后来十个孩子都学会了打陀螺。”

孩子们表演用的龙和狮子的来源也很有趣。

阳光教育中心校长陈十美:“他们自己去缝补狮子,他们自己去制作龙,而且是大小两条龙。加上才艺和民俗的竞赛。当然不能忘本是中文教育,大家可以看他们一个一个做得生龙活虎。”

中文教育从娃娃开始,校长还希望学校开展中文教育,同时也需要社区和家长的支持,中文教育才能走得更远更好。

新唐人记者文迪、钱涌进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